广东省德胜社区慈善基金会关于开展重大项目资助的公告
2023-07-26

广东省德胜社区慈善基金会关于

开展重大项目资助的公告

 

 

一、资助背景

根据德胜基金会《章程》,为加大对符合基金会战略规划、解决社区迫切需求的重大项目资助力度,更好打造具有引领性的标杆项目,基金会自2023年开始探索重大项目资助。理事会下设重大项目评估和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重大项目委员会),负责重大项目的立项论证工作。

二、资助内容及资助对象

符合基金会战略规划中教育发展、社区照顾、社区营造领域要求,需求大、覆盖广、预期成效好、具有引领示范性的项目。

(一)教育发展

1.资助内容:为解决老旧社区入园学位供需紧张问题而新建、重建的村(居)集体办幼儿园以及村(居)集体办残破幼儿园的整体提升改造项目等。

2.资助对象:顺德区范围内的村(居)委会、顺德区内合法举办的村(居)幼儿园;教育相关部门。

(二)社区照顾

1.资助内容:

1)银龄友伴项目:有助于就近满足长者社区照顾需求的医养结合中心及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的建设、设备购置、服务运营项目等。

2)精彩人生项目:有助于有效支持精神障碍人士等残障人士满足康复、就业、托养等需求而新建或改造的覆盖功能大的康复服务中心、托养中心的建设、设备购置、服务运营项目等,优先资助填补服务空白的项目。

2.资助对象:顺德区内的村(居)委会,非营利组织,民政部门,卫健部门。

(三)社区营造

1.资助内容:基于社区营造理念,通过协商议事、参与式规划等方式,能解决社区重要问题/需求、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本土特色文化传承发展项目;且项目能大力联动多元资源投入、发动村(居)民参与、传播公益慈善文化理念。

2.资助对象:顺德区内的村(居)委会,非营利组织,负责文化发展、乡村振兴、社区营造等工作的相关部门。

三、重大项目来源

项目来源包括但不限于基金会物色(含理事、监事、秘书处推荐)、政府推荐、项目方申请。

四、预算及资助标准

(一)预算保障

基金会每年按不高于当年度非限定性收入 20%的限额内安排重大项目预算。如年度重大项目资助额已达到上限,当年不再受理申请。

(二)资助金额及周期

1.资助金额:单个项目原则上仅资助所申请项目总额的 30%以内,且不超过 200 万元。

2.项目周期:原则上不超过两年。

五、工作流程

(一)项目申请。由申请单位提交项目申请资料,包括项目申请表、预算表、相关规划设计或运营方案、可行性研究报告(如有)等。

(二)开展符合性审查。基金会秘书处对项目是否符合基金会资助范围进行审查,并提交理事会负责人审批确认是否纳入重大项目立项论证范围。

(三)组织立项论证。重大项目委员会负责组织立项论证,可通过实地考察、座谈会等方式,与项目申请方、合作方、项目所在镇(街道)或相关职能部门、村(居)委会等利益相关方进行面谈沟通。

(四)形成项目调研分析报告。重大项目委员会需在 20 个工作日内向基金会提交调研分析报告。主任委员召集和主持重大项目评审会议,出席委员人数不少于 1/2 方能召开,并经出席委员不少于2/3 通过方为有效。

(五)提交理事会审议。拟资助重大项目经理事会负责人审核同意后,提交理事会审议。

(六)项目签约。经理事会审议通过的重大项目,基金会组织签约及款项拨付。

七、联系方式

(一)申请咨询

刘小姐,0757-22385091

(二)联系地址

顺德区大良街道近良路6号龙的大厦九层901-905德胜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