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区“和美善食”长者爱心餐
为推动顺德区长者爱心餐配餐服务体系发展,带动更多市民和爱心企业通过“指尖公益”的形式,解决困难长者“煮餸难”的问题,弘扬全社会尊老敬老的传统,由顺德区社会创新中心、顺德区慈善会、广东省德胜社区慈善基金会、顺德区社会服务联会、顺德区创展公益基金会、广东省德耆慈善...
执行机构:服务顺德各镇(街道)、居(村)委员会及社会服务机构
实施地点:顺德区各镇(街)
项目周期:2018年9月-2018年8月
项目介绍

一、背景

  1. 本项目纳入“和美社区”计划中的社区照顾领域资助。

  2. 本项目资助将联合和的慈善基金会下设于顺德区慈善会的长者爱心餐专项基金(预算200万元/年),联动区社会创新中心、区社会服务联会、珠江商报等机构,共建“和美善食——顺德长者爱心餐”慈善品牌。

 

二、目标

  1. 通过运营经费激励,鼓励服务机构发动社会公众参与捐赠,扩大“顺德长者爱心餐”的品牌影响力,发挥基金会慈善资金的杠杆作用。

  2. 通过服务经费资助,支持服务机构扩大受益群体的覆盖面,提升服务质量,缓解顺德区内居家养老、社区养老长者的就餐难题。

 

三、资助方案

      本项目资助拟分为运营经费激励和服务经费资助两部分,预计年度资助总额不低于50万元。

 

(一)运营经费激励

  1. 资助金额:拟分三档,单个机构资助金额为2-5万元。具体安排如下:

档次

资助金额

一档

5万

二档

3万

三档

2万

备注:同一个机构只能获得一次资助。资助结果在筹款截止后公布。

  1. 资金使用方向:由服务机构统筹用于长者爱心餐项目的运营与发展等非限定性方向。

  2. 资助范围:99公益日三天有公众捐赠,且联动至少一家企业配捐合作的机构,单个企业在99公益日期间对服务机构筹款项目的现金支持需大于4000元。

  3. 资助规则:至筹款截止日9月30日24:00,分别综合以下五个维度的数据情况进行激励资助:

    (1)服务受众人数及范围。

    (2)筹款目标完成率。

    (3)筹款金额。

    (4)企业配捐金额及企业参与数量。

    (5)捐赠人次。

     

(二)服务经费资助

       99公益筹款结束后,基金会将依据顺德区内居家养老、社区养老长者的就餐需求,参考机构99筹款的情况,择优资助服务经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