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5日广东省德胜社区慈善基金会正式成立
2017-07-26

2017年7月25日上午,“广东省和的慈善基金会捐赠仪式”在顺德大良万豪酒店隆重举行,在该仪式上,广东省德胜社区慈善基金会(以下简称“德基金”)宣布正式成立。佛山市委书记鲁毅、广东省民政厅副厅长饶美奕、中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陈一松、顺德区委书记区邦敏、顺德区区长彭聪恩、广东省和的慈善基金会荣誉主席何享健、美的集团董事长方洪波等领导嘉宾出席了仪式。

1.jpg

5亿元慈善信托支持顺德社区发展

     现场还举行了顺德社区慈善信托捐赠及设立仪式,广东省和的慈善基金会发起人、荣誉主席何享健先生捐赠5亿元现金设立“顺德社区慈善信托”,这是截至目前为止中国信托行业受托规模最大的慈善信托。顺德社区慈善信托于2017年5月27日在广东省民政厅完成备案,委托人为美的控股有限公司,受托人为广东省和的慈善基金会和中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担任。该慈善信托为永续慈善信托,信托财产及收益将由慈善项目执行人广东省德胜社区慈善基金会用于推动顺德社会公益慈善发展与提升,支持建设更具人文性和富有吸引力的顺德社区。

广东省德慈胜社区善基金会扬帆起航

德基金全体理事、监事和秘书长参加了“广东省和的慈善基金会捐赠仪式”。顺德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浩斌、区民政人社局局长梁雄辉、广东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登记管理处副处长陈炯生和德基金理事长何劲和共同拉开了书法卷轴“君子以顺德,积小以高大”,象征着德基金从此启航,与各社会组织共同推动顺德社会建设和慈善事业的发展


 25日下午,德基金在办公地点顺德大良新桂楼二楼举行了揭牌仪式,理事长何劲和、理事李允冠、黄河、郭启东,监事长陈炳宜、监事张春文、廖志强、秘书长曾丽和秘书处人员,以及清华大学公益慈善研究院院长助理李勇博士等出席了揭牌仪式。

德基金于2017年5月16日在广东省民政厅注册登记成立,原始注册资金800万元人民币,来源于美的控股有限公司捐赠。德基金定位于资助型、支持性的社区慈善基金会,以“关注顺德扶贫济困事业,回应顺德社区发展需求,推动顺德和谐社会建设”为宗旨,致力于支持教育、养老、扶贫、济困、文化建设、社区发展以及其他综合性的公益慈善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