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国球乒乓激情,强一代健康体魄
我社区联合乒乓球协会,开展“燃国球乒乓激情,强一代健康体魄”项目,通过开展青少年寒暑假训练营、组织乒乓球比赛、外出与其他球友交流学习、结合乡村振兴助力乒乓等手段,提升乒乓球协会成员管理水平和球技,点燃社区居民对乒乓球运动的热情,让乒乓球成为下一代青少年热爱的运...
执行机构:佛山市顺德区陈村镇勒竹社区政务工作站
实施地点:顺德区陈村镇勒竹金华路107号
项目周期:2019.01-2019.12
项目介绍

长期目标

让我社区众多热爱乒乓运动的居民能提升乒乓球球技,推广和壮大乒乓球文化,吸引下一代青少年加入乒乓球运动,让他们增强体魄的同时训练敏捷的思维和培养坚强的意志,实现文化振兴。


项目简介

乒乓球运动是一项集力量和速度、灵敏和战术为一体的球类运动,既能增强体魄,又能培养敏捷的思维。勒竹社区乒乓球运动氛围一直都十分浓郁,在一众乒乓球爱好者的共同努力下,于2017年3月,成立了“勒竹乒乓球协会”,修建了面积有200多方宽敞明亮的专业球室。现我社区有许多热爱乒乓球运动的居民都十分希望能进一步提升乒乓球技术,推广和壮大乒乓球文化,让乒乓球成为下一代青少年热爱的运动,煅练身体的同时又能培养战术思维,但由于缺少经费一直未能组织开展。

我社区联合乒乓球协会,欲联合居委会申报“燃国球乒乓激情,强一代健康体魄”这个项目,通过开展青少年寒暑假训练营、组织乒乓球比赛、外出与其他球友交流学习、建设乒乓球全民健身基地、结合乡村振兴助力乒乓等手段,提升乒乓球协会成员管理水平和球技,培育出一支乒乓志愿服务队,点燃社区居民对乒乓球运动的热情,响应全民健身,实现文化振兴。


机构简介

勒竹社区居委会位于陈村镇东北部,毗邻番禺、南海,占地面积约3.16平方公里,拥有户籍人口4347人。下设4个居民小组:聚龙、金华、太盛、更美。社区内设有中学、小学、幼儿园、公园、老人院、文化活动中心等各项教育文化娱乐设施。辖区内现有100多间企业,在人口聚集的地方更设有健身室、娱乐室和小型停车场。

我居委会一直致力于社区建设,不断完善社区环境和提升为民办事效率,提供便民惠民的服务有:国土、民政救济、户籍证明、计生、综管、妇联、调解、卫生等,同时,努力提升民生建设,现时社区困难家庭20户,困难家庭子女28人,为他们提供各种民政救济和争取社会资源是我们的中心工作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