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麻杏福颐乐苑”社区综合养老服务项目
本项目通过开展志愿者服务、长者学堂以及各类丰富的文体康娱活动等,让长者能够走出家门,扩大长者社会支持网络,从而让长者能够过上安心愉快的晚年生活。
执行机构:佛山市顺德区杏坛镇桑麻村民委员会
实施地点:顺德区杏坛镇桑麻村
项目周期:2019.01-2019.12
项目介绍

长期目标

1、为社区的长者营造一个温馨舒适、接纳包容的家园,使社区长者老有所乐、老有所学、老有所为,晚年生活充实愉快。

2、重点关注特殊困难长者,搭建社区老人居家照顾网络,让特殊困难老年人的晚年健康生活更加有保障。

3、以点带面,形成全村爱老敬老的氛围,建立社区支持网络,实现社区长者邻里互助。


项目简介

桑麻杏福•颐乐苑旨在为村中长者过上安全舒心的生活,让长者精神得到慰藉。通过开展各项有益身心的活动,实现长者老有所托、老有所乐、老有所学、老有所为。

项目主要分为6大板块:

1、困难长者关怀行动,关注困难长者需求。

2、恒常退管服务,提供舒适的机械按摩,组织多样的活动活跃长者心身。

3、健康驿站,携手社区医院医生关注长者健康。

4、长者学堂,为长者开设各类学习班,挖掘长者潜能。

5、长者饭堂,为有用餐需要的长者提供午餐。

6、长者义工队伍服务,在长者中发动一些动手能力强的长者,组成义工服务队伍服务有特殊需要的长者。


机构简介

桑麻村民委员会成立于1999年9月1日,依靠政府下拨及村内可支配收入服务村内常住人员,服务范围覆盖了桑麻村下辖11个村民小组,常住人口6800多人,户籍人口4380人,60岁以上老人980多人,低保对象24户,重度残疾长者10人。主要职能:办理本村的公共事务和公益事业;调解民间纠纷;协助维护社会治安;向人民政府反映群众的意见、要求和提出推荐;支持和组织村民发展经济;宣传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维护村民的合法权利和利益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