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衣橱3.0项目
“移动衣橱 3.0”是为自理能力低,无法自行清洗大件衣物的长者开展的“收洗晾”服务。项目通过链接爱心企业组建运送衣物志愿队伍,由善耆家园进行清洗,从而缓解长者对衣物清洗的需求。
执行机构:伦教街道星光社工服务中心
实施地点:顺德区伦教街道10个村居
项目周期:2019.01-2019.12
项目介绍

长期目标

缓解伦教街道社区低保长者、有事实需要长者无法清洗衣物被单的困难,并逐渐推动由志愿组织自行推动的收衣洗衣的项目模式,扩大项目在伦教街道的辐射面。


项目简介

移动衣橱 3.0”针对社区低自理能力的长者无法自行清洗晾晒大件衣服、被单的情况开展养老类服务,通过链接新协力运输义工队、善耆家园、村(居)委三方开展项目运营,义工“认投”服务对象——收送衣物——善耆家园进行衣物洗涤消毒——村(居)委推荐及跟进长者。整个项目按照这一线性开展服务;另外企业义工功能性环节方面除了收送衣物外,将会采取“服务对象认投”方式,进行“一对一”跟进服务,每位义工/每个家庭义工负责一位独居长者的衣物收送与陪伴跟进两方面工作,运用责任捆绑的模式提升义工队伍的服务理念与自主能动性。


机构简介

佛山市顺德区伦教街道星光社工服务中心(简称“星光社工”),成立于2013年10月,在全国大力扶持发展民间社工组织的大环境下,由伦教街道社会工作局孵化和培育,伦教本土社工和公益青年共同筹办的非营利社会工作服务机构。

星光使命:发扬社工精神,促进社会公益,促成社会和谐。

星光宗旨:星光有爱,公益为民,助人自助,和谐社区。

星光目标:培养本土高素质社工人才,推动本土社工事业发展,提供专业、贴心品牌服务,推动全民公益,共建和谐社会。

服务范围:家庭服务,老年人服务,青少年服务,残疾人服务,异地务工人员服务,志愿者服务,企业社会工作,医务社会工作,社区服务,社工培训,及其他社会工作服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