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善乐融华口社区长者服务中心
项目联动社会爱心力量共同开办长者素食饭堂,为华口社区60岁及以上的长者中午提供免费素食,通过素食饭堂为载体,开展丰富的长者身心灵健康服务,透过专业的服务理念传播,营造共融的社会氛围。
执行机构:佛山市顺德区大良顺心社工服务中心
实施地点:顺德区容桂镇华口社区沙河路对面众善乐融长者服务中心
项目周期:2018.12-2019.11
项目介绍

长期目标

开展社区长者服务,为长者营造一个健康快乐、互助、互爱、和谐的社区氛围,令社区长者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教、老有所乐。


项目简介

通过本项目发挥社区党员、社区能人、社区领袖、社区长者志愿者的力量及所长在扶老助困、践行公益方面的模范带头作用,以众善乐融华口长者服务中心、党群共建服务中心为核心打造建立党群公益服务实践基地。通过素食饭堂为载体,为华口社区60岁及以上的长者中午提供免费素食,为社区年老长者(孤寡、贫疾、行动不便无人照顾的长者)提供帮扶,送爱心素食;通过社区公益、社区参与、社区教育,营造社区的公益氛围、提升社区的透明度、居民的参与度、对社区的信任度,定期组织公益活动为社区长者们送爱送温暖,令社区稳定,邻里关系和睦。为长者提供帮助与支援,提高社区长者晚年的生活质量,并积极参与社区长者活动中心的运营,逐步探索一条社区养老微循环体系。


机构简介

顺心社工服务中心成立于2012年3月8日。本中心拥有专业的社工团队和心理咨询师及讲师团队,中心所提供的服务不仅具有专业特色,而且还具有多学科协作才能呈现的异彩纷呈和三维立体的效果。一直秉承助人自助,用生命影响生命的服务理念,多年打造了多个品牌项目,社区养老、涉罪未成年人帮教、敬老院驻院社工、残障人士就业服务等。善乐融项目是顺心社工多年在社区养老服务经验的智慧结晶,以汇聚大众力量成就大爱之事为其核心理念。在此核心理念的指引下,根据介入社区的需求、资源、动力运用顺心社工的工作方法来推动“众善乐融”的服务愿景。目前在大良的大门、升平、南江、顺峰、五沙以及容桂的马冈、华口开展稳定的社区养老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