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沙社区传承提升洪拳醒狮武术文化项目
排沙社区为更好地传承醒狮武术文化,组织辖区内青少年学习洪拳和醒狮文化,丰富社区青少年的户外活动,促进身心健康,缓解过度沉迷电子产品和网络游戏,进而增强社区青少年的凝聚力和体魄。
执行机构:佛山市顺德区龙江镇排沙社区居民委员会
实施地点:顺德区龙江镇排沙社区中路球场
项目周期:2019.01-2019.12
项目介绍

长期目标

1、丰富社区青少年的户外活动,促进身心健康,缓解过度沉迷电子产品和网络游戏;

2、通过培训,让辖区内的青少年互相认识,学会包容,增强凝聚力;

3、增强社区青少年的团结,拓宽朋友圈,提升社交能力;

4、增强社区青少年对传统文化的了解,让传统文化得到更好的传承;

5、社区醒狮文化得到统一健康发展。


项目简介

排沙社区有着浓郁的醒狮文化氛围,但各村的醒狮技术参差不齐,对醒狮文化的由来逐渐模糊,得不到统一的规范的学习,为更好地传承醒狮武术文化,提升整体的醒狮文化水平,让传统文化得到更好的传承。

我们计划利用周末和寒、暑假期时间组织辖区内青少年学习洪拳和醒狮文化,从而盘活社区的醒狮文化活动,并指导各村的醒狮发展方向,丰富社区青少年的户外活动,促进身心健康,缓解过度沉迷电子产品和网络游戏,进而增强社区青少年的凝聚力和体魄。

培训分四个阶段来进行,分别为:1、洪拳、醒狮基本功学习;2、学习洪拳表演套路和醒狮传统套路;3、醒狮难度动作学习及自主套路编排,洪拳对抗训练;4、综合训练并汇演。培训完成后,将于挑选优秀的队员参加国内大型洪拳、醒狮竞赛,不断巩固学习成果。


机构简介

龙江镇排沙社区居委会位于龙江镇政府西南边,龙山商业中心南边,西接顺番公路,辖区划分为二个自然片,八个居民小组,即排涌片:排直、排涌、朝阳、田界;沙洲片:沙东、中路、上塘、沙中。辖区内面积2345亩,其中耕作面积1423亩,鱼塘面积980亩。总户数551户,农业户530户,总人口2104人,农业人口占2069人。辖区内开办有五金、木器、家具、塑料、印刷等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