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豌豆儿童悦读会“豆豆课程”
本项目致力服务于大良街道6-12岁的儿童,通过制定个性化阅读方案、开设课程和举办活动等激发儿童的阅读兴趣,提高儿童的阅读水平帮助孩子们养成良好的终生阅读习惯。
执行机构:佛山市顺德区大良红豌豆儿童阅读推广协会
实施地点:大良各街道、社区、学校
项目周期:2018.10-2019.10
项目介绍

长期目标

通过儿童阅读推广,将阅读渗透到各个学校、社区和各社会机构,为推广区全民阅读贡献一份力量。


项目简介

杨荣林,红豌豆发起人。第六届:顺德阅读之星“获选者之一,世纪小学语文老师,常年坚持阅读推广,成功实现让阅读从个人走向社会,走向公益。

2018年全国国民阅读调查数据显示,我国人均阅读纸质书4.7本,电子书3.3本,深度图书阅读占比偏低。中国是世界人均读书最少的国家之一,这与中国悠久文明史,深厚文化底蕴很不符,传统上说,阅读一直停留在精英层面,没有形成全民阅读的传统。

在大良的各个小学中,学生是外来工子女的占比很大,家里经济条件较差的也很多,这些学生因学前教育缺失,家庭教育薄弱, 故许多学生知识面不够广,自信心不够强,表达能力也比较弱。

本项目致力服务于大良街道6-12岁的儿童,通过制定个性化阅读方案、开设课程和举办活动等来激发学生及周边少年儿童的阅读兴趣,提高他们的阅读水平,帮助其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同时也提高家长的教育水平。


机构简介

“红豌豆”是一个顺德区大良街道民政部门注册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本组织由社会热心人士和部分名校资深教师发起,致力于儿童阅读推广。

机构核心价值:用阅读温暖童年,让友爱伴随终身。

机构规模与运作方式:本机构有核心管理人员16人,其中14位为志愿者,1位专职人员,1位兼职人员。在区域内招募优秀导读师,在每周日的早上,分初、中二个梯级,辅导6至12岁的小学生进行课外阅读,用阅读温暖童年。通过辅助公益爱心活动,让孩子从小养成关爱家人,关爱社会,关爱同学良好道德素质,让友爱伴随终身。

本机构受大良各机构、基金会的大力支持。其中包括大良购书中心、世纪小学、聚胜小学、顺峰居委、顺德图书馆,都为“红豌豆”免费提供上课场地。资金支持主要来自大良慈善会、德胜社区慈善基金会,主要用于课程活动经费和专职人员工资。

机构愿景:通过儿童阅读推广,将阅读渗透到学校、社区和各社会机构,为推广区全民阅读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