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创青少年社工服务中心
通过项目缓解社工人才流失,服务积累难以沉淀,资深的社工发展路径缺少明确方向这两大问题,项目重点开展菁英影子学习计划及星火计划,以提升资深社工的成就感,使新入职社工的专业能力得以提升,机构的专业积累可以延续。
执行机构:佛山市顺德区启创青少年社工服务中心
实施地点:顺德区
项目周期:2019.01-2019.12
项目介绍

长期目标

提高社区服务的专业性,达致服务优化及推广实践。


项目简介

启创在顺德开展与社区治理、社区营造的服务已有8年的时间,然而当我们进行内部检视之时会发现无论做了多少社区,在面对新的社区时过往的服务经验都难以复制、几乎都要重新开始。这与我们对社区治理服务的理论水平不足有关,也与过往没有系统梳理自身服务经验有关,当面临社区及需求的快速发展、人才紧缺的情况下,提升社区服务的专业水平及知识管理,才可以让机构的服务不断优化和推广实践。

本项目聚焦在机构的社区治理服务专业建模和知识管理两个方面,邀请专家学者担当顾问指导资深社区治理服务社工共同梳理过往服务经验,并整理社区治理服务的基本模式、在实务工作中运用,达致服务优化;另一方面,资深社区治理服务社工同时梳理实务工作要点,制作成为具体具指引性的服务指引及知识课程,在内部推广、传播知识,惠及新入行社区服务的社工。


机构简介

顺德区启创青少年社工服务中心成立于2010年08月,是启创社会服务团队的核心机构,是顺德区内首批获得社会组织5A等级评定的社工机构。顺德启创坚持党建引领,植根本地文化,以“青年•文化•社区•参与”为服务思路,致力运用专业社会工作方法,携手社会各界,回应青少年及社区发展需要,为顺德本地提供多元、创新的青少年和社区社会服务。

机构成立至今一直扎根本土,以青少年服务及社区治理服务为主要核心服务,并且明确在服务当中贯穿“社区参与”的核心,以青少年服务、社区治理服务以及创新服务三大服务为主线,服务覆盖顺德区大良、容桂街道、龙江镇,获得政府、公众的好评及认可。

机构使命:我们致力于社会服务的创新,提供专业和卓越的社会服务,倡导政策及服务改善

机构愿景:携手社会各界人士,共同建立一个关爱、平等、公义的社会,让人人过有尊严的生活

核心价值:以诚信、公义为核心价值,是全体启创人共同的行为准则及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