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峰山自然学校
本项目整合利用顺峰山公园的生态资源,通过开发立足公园的自然教育课程产品,为市民提供丰富的互动体验式自然科学探索服务。以自然为师,实践自然教育的推广和自然保育理念的普及。
执行机构:佛山市谷堆自然保育宣教中心
实施地点:顺德区顺峰山公园
项目周期:2019.01-2019.12
项目介绍

长期目标

创新科普教育,促进环境保护;重建人与自然的连接,打造顺德绿色公益名片。


项目简介

2019年度“顺峰山自然学校”项目将总结过去一年自然学校的运营经验,在教学场地建设和配套科普教材编撰的基础上,开发立足顺峰山公园生态资源、结合传统人文实践的节气主题自然教育课程;培养顺德区生态保育种子,发展自然教育骨干成员,保障自然学校可持续运转;打造以自然教育为桥梁的公益交流合作平台,促进本土社会服务多元化。

顺峰山自然学校将通过实践本土文化传承和科普教育创新,有效实现自然教育推广和环境保育理念普及,继续擦亮这块顺德乃至佛山的生态教育和绿色公益名片。


机构简介

佛山市谷堆自然保育宣教中心是佛山首个专注自然教育和生态保育的社会组织,建设运营佛山市首家自然学校——顺峰山自然学校,以及文华亚艺自然学校,被佛山市农业局授予“森林之友”称号。

谷堆拥有针对岭南地区自然生态进行环境教育体验课程设计执行的丰富经验,2015年起,“林间成长计划”、“城市自然生态体验课堂”等公益项目相继落地,通过带领少年儿童走进自然以及送本土科普课程进校园等方式,搭建人们体验认识城市生态的平台,密切人与自然的深层联系,提高绿色生态意识,足迹覆盖佛山五区,直接服务超过2万人次。

2019年起,谷堆在佛山市农业局、市慈善会等单位支持下,开启佛山自然学校联盟项目,计划在佛山五区各成立运营一所自然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