蓓蕾幼儿园园舍改造提升项目
对幼儿园内的卫生间进行升级改造,合理地布局位置,改造并增加女孩蹲位及男孩蹲位、尿兜,完善洗手设备;改造化糞池及排污管;做好沉箱漏水处理,排除天花渗水发霉的情况,使环境更加卫生、美观。合理利用空间,安装收纳柜,解决班级收纳空间不足的问题,使班级的环境更加整洁。
执行机构: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蓓蕾幼儿园
实施地点:顺德区容桂工业路91号
项目周期:2019.07-2019.09
项目介绍

长期目标

希望通过本次卫生间升级改造,提升我园的办园条件,在卫生间改造后,让幼儿有更卫生、安全的生活环境。


项目简介

我园的教学楼北楼始建于70年代,教学楼是由当年的大进制衣厂厂房改造而成,距离现在已近四十年的时间。当时改建的卫生间只设计了两条长长的坑式幼儿便槽,并做了简单的男孩、女孩分隔,老式设计非常简陋,与目前幼儿园卫生间卫生安全标准相差甚远,而且坑式的便槽存在安全隐患。另外排污铁管因使用时间长,已经锈蚀穿孔,沉箱漏水导致天花渗水发霉,影响环境的美观。还有幼儿洗手设施的水龙头不足,洗手槽瓷片开裂、排水管老化、堵塞漏水,给幼儿的生活及教师的班级管理带来不便。为了改善幼儿的生活条件,消除安全隐患,我园准备按当前幼儿卫生间标准设计,设独立分隔的幼儿蹲便器,男孩子厕所增设尿兜,并合理利用卫生间的空间,安装一些收纳柜,解决班级收纳空间不足的问题,使班级的环境更加整洁。作为佛山市一级幼儿园,我园需不断完善软硬件建设,提升办园质量,对幼儿园的卫生间进行改造,为幼儿提供更优质的生活环境。


机构简介

本园始创于1956年,是佛山市一级幼儿园,佛山市绿色幼儿园。园内活动空间宽敞,绿树成荫,色彩明亮,富有童趣,是孩子喜爱的乐园。幼儿园现有10个教学班,教职工48人,专任教师大专及以上学历达80%,保教人员均持证上岗,这是一支专业、敬业、进取的优秀团队。我园自2011年8月起,率先试行“非牟利运作管理模式”,并引入容桂青少年成长促进会的监管,幼儿园的社会声誉进一步提升。我园秉承“追随童心、顺应自然、成就生命”的办园理念,以“健康活泼善表达,乐于交往习惯好”为育人目标,尊重幼儿的主体性,遵循幼儿身心发展规律,积极创建和谐的育人环境,促进幼儿的全面发展。我园坚持科学办学,规范办园。近年来,幼儿园连年获得顺德区先进幼儿园、容桂街道学前教育先进单位、安全与卫生工作先进单位、教研工作先进单位等光荣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