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参与,家家乐居新华西社区服务计划
良槎坊是新华西村下属村民小组,2016年良槎坊村长和热心村民发动村民组织了四大公益志愿服务——环保回收日、素食日、孝亲会、国学讲堂。现良槎坊村民自发参与社区营造的模式已成熟,新华西村委会希望以良槎坊的模式为基础,深化、拓展服务内容,开发更多服务分支,向其他条件成熟...
执行机构:佛山市顺德区乐从镇睿航社会工作服务和研究中心
实施地点:顺德区龙江镇新华西村
项目周期:2018.12-2019.11
项目介绍

长期目标

通过复制良槎坊成熟的包括环保、国学、素食以及孝道的服务模式,将其宣传推广至新华西更多的村小组内,形成新华西村的服务特色和亮点。


项目简介

良槎坊是新华西村下属村民小组,2016年良槎坊村长和热心村民发动村民组织了四大公益志愿服务——环保回收日、素食日、孝亲会、国学讲堂。现良槎坊村民自发参与社区营造的模式已成熟,新华西村委会希望以良槎坊的模式为基础,深化、拓展服务内容,开发更多服务分支,向其他条件成熟的村小组推广模式,更是推广守望相助的精神;联动村内企业、学校、幼儿园等资源,促进外来务工人员与本地人的融合,实现“人人参与建设新华西,人人乐居新华西”的愿景。


机构简介

乐从镇睿航社会工作服务和研究中心于2013年7月正式在乐从镇社会工作局登记注册,是乐从镇本土培育扶持下成立的、致力于发展社会公益事业的非营利性民间机构。睿航以打造具有岭南特色的创新社会管理模式为己任,积极探索乐从社会工作专业化、职业化发展道路。项目的资金主要来源于政府的划拨和竞争性资金的申报。本土社工为主,对本土的文化、人文等了解程度较高。

曾参与的公益项目有:一、沙边村家庭综合服务中心需求评估项目,二、“温情家园 .人文鹭洲”鹭洲村家庭综合服务,;三、探索建立与我镇社会发展相适应的社会工作专业教育、四、众乐乐·我与乐从社区有个约会—共建和谐社区系列社会工作服务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