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家园 幸福人生
本项目主要通过开展居家照顾和志愿者探访服务,有效解决龙眼村10位困难边缘长者的居家养老服务问题,缓解社区30位独居、孤寡及困难长者的孤独情绪,探索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的解决方法。
执行机构:佛山市顺德区勒流街道龙眼村福利会
实施地点:顺德区勒流街道龙眼村
项目周期:2019.01-2019.12
项目介绍

长期目标

有效改善龙眼社区弱能、困难长者的居住环境,缓解独居、孤寡长者的孤独情绪。


项目简介

项目依托龙眼德康园综合服务中心,针对社区养老服务需求,为龙眼社区的贫困,孤寡、独居长者提供上门探访和生活照料服务,通过以配餐送餐切入、社区探访、居家照顾的方式延伸开展社区照顾服务。


机构简介

为了让本村的弱势群体得到更好帮扶和支持,2009年4月,龙眼村注册登记成立“顺德区勒流街道龙眼村福利会”,以促进村民福利事业发展,发扬扶危济困、社会互助的优良传统为宗旨,接受社会各界的福利慈善捐赠,凝聚更多的社会资源,为社区60岁以上长者、困难长者以及危重病致贫人员提供帮扶救助服务。本福利会辖下的“耆趣园”曾获“星光老人之家示范单位”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