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精康人士遇到彩虹家园
帮助均安镇辖区内有就业意愿的10个精康人士走出家门,学会与人沟通,结识庇护家园内的朋友,融入庇护就业,得到社区的关爱,提升自我照顾能力。
执行机构:佛山市顺德区均安镇彩虹梦想庇护家园
实施地点:顺德区均安镇
项目周期:2019.01-2019.12
项目介绍

长期目标

精康人士遇到人生彩虹,为他们搭建第二个家。


项目简介

精神残障人士他们或许没有朋友,孤独在家,居家安全隐患严重,他们或许想要结识朋友却找不到平台,他们或许想要融入社会却找不到方向……本项目意在对辖区内精神残障人士提供个案管理服务(药物有效控制和服药指导、身体健康发展状况监测、生活技能的教导)、提供精神支持服务(娱疗康复的开展、心理咨询以及疏导和团队督导)、就业增能等服务,关爱精神残障人士,促进融入社区去搭建一个日托庇护平台,最终达到融入社会的目的。


机构简介

本机构成立于2017年1月11日,是一间民办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主要职能是帮扶均安镇内的残疾人和困难群体,让他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我们的宗旨:打造均安镇第一个助残服务站示范点,建设残疾人安居乐业的幸福家园。理念:以人为本,助人自助;使命:传递党和政府对残疾人的关怀,以残疾人需求作为导向,为其提供切实的服务,提升残疾人的自我能力和价值,全面展示农村残疾人的精神风貌;愿景:让服务区内的残疾人实现就业和托养帮扶的梦想,拥抱幸福人生!每个人都会遇到人生的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