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康园——社区精神残疾综合庇护站
本项目服务15名精神残疾患者,通过基本生活技能、药物管理、前期职业训练及心理辅导的形式,让精神残疾患者在固定的庇护场所,有专业的指导,助他们更好地康复,逐步融入到正常人际生活中。
执行机构:佛山市顺德区心理卫生协会
实施地点:顺德区大良新桂南路怡居园18座101室
项目周期:2019.01-2019.12
项目介绍

长期目标

为社区精神残疾人士提供一个由社区进入社会的中转站,让精神残疾人士的单一的生活状况有所改善,能够像正常人一样来到中转站做职业功能康复、精神及心理康复、半居家康复、药物管理、人际交往、情绪管理等多种形式结合的康复训练,逐步过渡,促使其更好地回归和融入社会生活。


项目简介

基于精神残疾特殊人群、其家属和社会的需求申报此项目,为期一年。本项目是通过对15名精神残疾患者提供基本生活技能、药物管理、心理辅导、前期职业训练等服务、让精神残疾人在康复的路上有专业的指导,有固定的庇护场所,有心灵的驿站,助他们掌握基本的生活自理和自我调节情绪的能力,提高简单的职业技能和对药物的依从性,从而提升自信,逐步融入到正常人际社会交往中,过渡到正常生活及工作状态。项目不仅为患者本身提供帮助,还能为患者家庭及有关社区缓解压力,同时为社会减少经济负担,创造相应的价值。


机构简介

佛山市顺德区心理卫生协会是顺德区民政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监管下的公益性社会组织。佛山市顺德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为协会业务主管单位,区伍仲珮纪念医院为协会业务指导单位协会组成人员包括精神科主任医师、心理治疗师、心理咨询师、社工等近百名专业人士。服务项目主要有心理评估、心理咨询、心理治疗、心理健康讲座、专题培训、精神心理障碍社区康复训练、重大事件心理危机干预、同行业学术交流等,旨在宣传普及心身医学及心理健康知识,致力于提升市民的心理健康水平,促进社会和谐发展;同时,为本地精神及心理卫生专业人士搭建平台,通过共同学习交流和专业督导,不断提升专业水平,促进自我成长,为市民提供更为优质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