蜗牛快跑——追梦的蜗牛社区共融俱乐部提升计划
《蜗牛快跑—追梦的蜗牛社区共融俱乐部提升计划》,以实现升级团队、保障日常活动经费、提升志愿者对残障人士的服务水平,并为残障人士提供专业协助,使其成员及服务对象都能更有尊严地活着。
执行机构:追梦的蜗牛社区共融俱乐部
实施地点:顺德区陈村镇旧圩社区
项目周期:2019.01-2019.12
项目介绍

长期目标

《蜗牛快跑—追梦的蜗牛社区共融俱乐部提升计划》一方面拟通过各类能力培训,提升志愿者对残障人士的服务水平,并提供专业协助,以提升俱乐部能力;另一方面,使之“始于旧圩,面向全镇”,成为能融合更多残障人士和健全人士的组织。


项目简介

追梦的蜗牛——社区共融俱乐部是社工机构培育起来一个助残社会组织,由残疾人士和普通居民共同组成,日常通过开展互助帮扶、探访慰问、社区表演、参与公益等不同系列的服务,帮助残障人士增强自我价值和社会价值感。但多年发展下来俱乐部遇到了发展瓶颈,自身队伍的管理、服务能力的提升、服务面的扩大、专业服务的需求、资源挖掘的能力都出现了或多或少的问题。因此,追梦的蜗牛俱乐部拟联动旧圩社区、陈村镇社会创新中心申请《蜗牛快跑——追梦的蜗牛社区共融俱乐部提升计划》,以实现升级团队、保障日常活动经费、提升志愿者对残障人士的服务水平,并为残障人士提供专业协助,使俱乐部所有成员及服务对象都能更有尊严地活着。


机构简介

追梦的蜗牛社区共融俱乐部成立于2016年4月,是一个由残疾人和普通人共同组成的助残义工组织;现有义工48人,残疾人30人,其中活跃的义工约有16人,活跃的残障人士约有20人;组织通过探访慰问、社区表演、公益活动、社区服务和文娱活动等义工服务方式,促进互助融合;组织由4名骨干义工负责俱乐部日常活动和召集工作。《益智课堂》是追梦的蜗牛社区共融俱乐部的亮点项目,通过开设形式多样的课堂以提高残疾人及其家庭适应社会的能力,促进其正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