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耆杯”顺德区第三届长者才艺大赛
通过举办多种才艺的选拔比赛和展览,展示长者的艺术风采,让长者自信、优雅地度过晚年生活,共同打造社区养老服务品牌,呼吁社会关注老龄公益事业。
执行机构:广东省德耆慈善基金会
实施地点:顺德区
项目周期:2018.08-2018.12
项目介绍

长期目标

项目面向全区接近24万的长者群体,搭建其社会交流、自我展示的大平台。同时,联动多方打造多元化社会养老服务项目,共同探索与践行社会养老新模式。


项目简介

“善耆杯”顺德区第三届长者才艺大赛以“乐在耆中 与众不同”为主题,让有艺术才华的长者绽放风采。2018年,吸引了171个舞台节目、200多件书画作品参选,超过1200人次参赛,进行了5个赛段的才艺专场选拔赛、1场书画展览和1场总决赛。通过赛事的平台,增强长者的自我价值感,传播积极、自信、向上的生活态度。同时,吸引社会大众关注长者晚年生活的质量,推动老龄事业发展。


机构简介

广东省德耆慈善基金会,成立于20128月,以“凝聚爱心、关爱老人、专注公益、服务社会”为宗旨,着力构建社会各界践行社会责任的慈善公益平台,发展具有现代特色、功能齐全的养老服务体系,造福老年人。德耆基金会采取“政府主导、社会捐赠建设、市场化运作、盈利循环发展”的运作模式,筹办顺德区善耆家园(养老社区),并拥有一支五百多人的义工服务队伍。成立以来,多次举办全区性的公益老龄服务项目,如重阳健步行、长者爱心凳、长者才艺大赛等,呼吁社会各界共同促进养老事业的发展。

德耆基金会已认定为慈善组织,是广东省4A级社会组织,并享有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