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评论 | 把钱用在刀刃上汇聚战“疫”新力量
2020-03-06


  珠江商报讯 记者王茂浪报道 广东省德胜社区慈善基金会一直以务实、尊重、诚信的价值理念,努力成为顺德社会问题的回应者、慈善资源的联动者和公益生态的推动者,促进顺德建设成为更具人文性和富有吸引力的美好社区而闻名,并引领着顺德慈善、公益事业的发展。 


  2020年的春天,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而变得特殊。大疫如大考,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也是对基层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的一次摸底考。德胜基金会主动参与“考试”,根据疫情防控所需及时调整对外资助模式,立足顺德、紧贴村居,及时发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项资助公告》,积极为抗击疫情尽一己之力,使顺德的这个春天有了别样的色彩和风景。


  村居、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战胜疫情,既要以坚实的物质力量为基础、为依托,也需要巨大的精神力量为支撑、为动力。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德胜基金会人员没有按原有的模式去工作,而是打破常规下沉到顺德205个村居的第一线,面对村居所需、所急、所盼,简化资助流程,及时进行资金拨付,为村居服务、为社会出力,用默默无闻的行动,为顺德最基层筑起最牢固的防疫战线,贡献了属于公益人的新力量。


  这种力量源于顺德人敢为天下先、无私奉献的精神,这种精神就是志愿、主导、承担的力量,是一江春水的力量。


  这样一种催人奋进、鼓舞人心的力量,是基金会发起人、捐赠人不求回报、热心助人、传递温暖的精神。捐赠人的初衷也在这大灾大难面前得到了真正的书写和诠释。


  这一切说起来简单,但做起来不容易,要做好就更加难,尤其是要把钱用在刀刃上、用自己的行动感化人、用自己的理念影响人。


  我们要感谢这些勇于担当的慈善家,是他们,让顺德各村居面对无情疫情,仍能感受到顺德企业家的情义;是他们,让很多人身被隔离,仍能感受到顺德的温度。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也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德胜基金会,就是加速顺德春天到来的新力量;德胜基金会的行动,就是身处寒冬却能抬头可见的明媚春光。


  向所有爱心慈善组织致敬!那是因为我们相信,只要社会各界携起手来,扛起顺德慈善、公益的责任,必将为顺德抗击疫情谱写一曲曲感人故事,上演一幕幕动人场景;这也必将汇聚起了顺德人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慈善力量,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