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益青年公益行动”2020年资助公告
广东省德胜社区慈善基金会自成立以来,一直支持顺德本土公益慈善行业的发展。其中,青年公益项目资助旨在促进青年关注顺德社会问题和发现社区需求,为青年提供公益实践、交流、学习的平台,积极营造顺德青年公益生态。
项目介绍

1592551482873104.jpg 

一、项目背景

广东省德胜社区慈善基金会自成立以来,一直支持顺德本土公益慈善行业的发展。其中,青年公益项目资助旨在促进青年关注顺德社会问题和发现社区需求,为青年提供公益实践、交流、学习的平台,积极营造顺德青年公益生态。

顺德青企协·益基金是由顺德青年企业家(青商)协会自发筹资,于2014年11月成立的一个专项基金项目,旨在践行青年企业家社会责任与使命,立足顺德,传递“助人自助”的理念,为顺德区内有需要的青少年群体提供援助,创建青少年成长发展支持平台。

基于德胜基金会和青企·益基金在青年公益方向的相同理念和共同目标,现联合推动青年公益,开展2020年“德益青年公益行动”。本次联合资助计划将提升青年公益项目的社会影响力,扩大青年公益覆盖范围,营造青年参与公益的良好氛围;并融入青年企业家经验和智慧,鼓励青年实践公益的同时,更好地促进青年发展成长,成为有责任有担当有实践能力的公益新青年,成为建设美好社区的生力军。

 

二、资助目的

(一)鼓励和支持青年团体以创意、创新及发现的视觉解决身边社会问题,激发青年对公共事务议题的关心与投入,为社区带来有益改变;

(二)通过项目实践,协助青年提升能力,成为有责任的行动者和公益文化倡导者;

(三)构建一个服务多元、资源联动的青年公益生态圈。


三、资助范围

项目活动内容可根据申请者的优势资源和社区需求自行选择。本资助计划将优先考虑体现多元、共创与不同背景的青年团队或非营利目的的青年行动项目。项目内容应满足以下其中一个方向:

(一)以青少年为参与主体的公益服务项目

1.以青少年为参与主体开展的社区公益项目。包括但不限于长者、残疾群体等弱势群体的社区照顾、儿童及青少年的教育发展、文化保育、以及社区内其他公益服务等。

2. 以青少年为参与主体开展的研究项目。研究主题包括但不限于社区照顾、儿童及青少年发展成长、文化保育、社区公益等。

3.与青少年成长主题相关的公益影视项目。包括但不限于以青年人视角去观察、记录、反映、倡导与青少年议题相关的社会现象、问题、价值观等有利于促进正向公益理念传播的内容。

(二)以青少年为服务对象的公益项目

包括但不限于社区少年儿童课外成长服务;边缘青少年帮扶服务;学校青少年服务;困难青少年帮扶服务;以及有利于促进青少年群体素质和能力提升的其他公益项目。

 

四、申请主体及条件

(一)在顺德区内开展公益活动或服务、以青年为主体的团队或机构;优先考虑大、中学生社团,扎根社区的青年组织,以及初创型社会组织;

(二)原则上项目团队核心成员至少3人;

(三)注册或未注册团体均可申请;

(四)特别鼓励跨团队、跨领域的青年朋友组队参与;

(五)每个申报主体最多只能申报三个项目。

 

五、资助标准

根据申请主体、项目内容和开展时间,分为以下两个组别:

(一)学校社团

类别

适用情况

资助金额上限

活动类资助

单次或以上系列活动

单个项目最高5000元

项目类小额资助

独特性、阶段性开展的服务或活动,开展时间不少于3个月

单个项目最高3万元

(二)青年组织

类别

适用情况

资助金额上限

活动类资助

单次或以上系列活动

单个项目最高5000元

项目类小额资助

独特性、阶段性开展的服务或活动,开展时间不少于3个月

单个项目最高3万元

项目类大额资助

独特性、阶段性开展的服务或活动,开展时间不少于6个月

单个项目最高5万元

 

六、资助流程

项目申请→考察评审(初审、复审)→公告拨款→监测评估→优秀项目奖励

 

七、申请方式

(一)仔细阅读资助公告及相关附件,按要求填写完整,并重新命名。项目申请资料下载地址:

1.广东省德胜社区慈善基金会官网:http://www.shundecf.org 

2.广东省德胜社区慈善基金会微信公众号,点击“和美社区”内的“德益青年”。

(二)直接打开链接http://lxi.me/omhka,下载、填写并上传附件,全部完成后点击提交,显示成功提交,即完成项目申请。须上传附件,请使用电脑操作。附件请按以下方式命名:

附件1.项目申请书-德益青年公益-机构/团队名称-项目名称-申请金额

附件2.项目预算表-德益青年公益-机构/团队名称-项目名称-申请金额


八、申请时间

项目申请日期:2020年6月23日至7月30日中午12点。

 

九、联系方式

(一)广东省德胜社区慈善基金会

刘小姐,0757-22385091,liuqianwei@shundecf.org

联系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大良新宁路1号信业大厦8楼

(二)顺德青年企业家(青商)协会

梁小姐:0757-29909491,1373376252@qq.com

联系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大良德胜中路万科金域滨江广场25栋2001

 

十、附件

请下载以下附件,认真填写:

附件1.项目申请书(2020年德益青年).doc

附件2.项目预算表(2020年德益青年).xls

附件3.2020年德益青年公益行动项目申请Q&A.docx



机构简介

1592550964464051.jpg

广东省德胜社区慈善基金会(简称德胜基金会)于2017年5月16日在广东省民政厅注册。广东省和的慈善基金会荣誉主席何享健先生家族在2017年发布60亿元捐赠计划,其中捐赠5亿元现金设立了目前中国单笔现金最大的双受托人慈善信托“顺德社区慈善信托”,委托人为美的控股有限公司,受托人为广东省和的慈善基金会和中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执行人为广东省德胜社区慈善基金会。

本基金会性质为慈善组织,定位为资助型、支持型的社区基金会,具有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和非营利组织免税资格。基金会秉持务实、尊重、诚信的价值理念,关注顺德的社区发展和公益慈善事业,以顺德205个村居的社区问题和居民需求为出发点,通过开展“和美社区计划”公益行动,致力于资助教育发展、社区照顾、社区营造、行业支持四个领域的公益慈善项目,发挥慈善资金的撬动作用,联动社区多元主体和资源共同参与,积极搭建顺德本土公益资源与专业支持平台,努力成为顺德社会问题的回应者、慈善资源的联动者和公益生态的推动者,以提升社区居民生活质量,共建和美社区、幸福家园为使命,促进顺德建设成为更具人文性和富有吸引力的美好社区。


1592551038619647.jpg

顺德青企协·益基金是由顺德青年企业家(青商)协会自发筹资,于2014年11月成立的一个专项基金项目,旨在践行青年企业家社会责任与使命,立足顺德,传递“助人自助”的理念,为顺德区内有需要的青少年群体提供援助,创建青少年成长发展支持平台。服务范围主要是:为顺德区内困难青少年的教育、就业、生活、心理发展提供援助,支持公益组织致力于改变困境家庭青少年的公益项目。同时,益基金还发动协会里热心公益的青年企业家们组建青企协义工队,提倡青年企业家身体力行践行公益,从而带动广大企业青年共同参与公益服务,惠及更多有需要的群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