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 广东省德胜社区慈善基金会成立三周年暨德益青年公益行动发布会顺利举行
2020-06-25


  中华志愿者网广东讯(通讯员:孔令威)6月23日上午,广东省德胜社区慈善基金会成立三周年活动暨2020年“德益青年公益行动”发布会在顺德演艺中心音乐厅举行。广东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监管处、佛山市民政局、佛山市顺德区人民政府 、共青团顺德区委及顺德区各街道相关部门、基金会等负责同志出席,中华志愿者杂志社广州联络处主任孔林威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受邀参加。

  德胜基金会于2017年5月16日在广东省民政厅注册成立,是资助型、支持型的慈善组织,具有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和非营利组织免税资格。基金会秉持务实、尊重、诚信的价值理念,关注顺德的社区发展和公益慈善事业,助力推动顺德建设成为更具人文性和富有吸引力的美好社区。

  德胜基金会理事长吴海恒在活动现场致欢迎辞

  据德胜基金会理事长吴海恒介绍,基金会成立三年来,本着开门举善的理念,秉承着干一件成一件、干好一批再启动一批的实干精神,在委托人和受托人的支持下,在理事会的带领下,在各镇街及公益伙伴的共同努力下,德胜基金会以战略规划为先导,通过开展“和美社区计划”,发挥项目资助、资源联动、行业赋能的功能,深入基层社区,聚焦四大领域的公益慈善项目,发挥慈善资金的撬动作用,联动社区多元主体共同参与,积极搭建顺德本土公益资源与专业支持平台,基金会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整个活动安排了基金会理事长致欢迎辞、基金会三年回顾、2020年第一季资助项目签约仪式、公益合作伙伴牌匾致赠仪式、基金会志愿者队伍成立仪式、冠名基金牌匾致赠仪式、2020年德益青年公益行动发布会、领导讲话等八个环节。

  德胜基金会作为顺德慈善资源联动者,还在当天成立了和美志愿服务队,进一步发挥搭建资源和专业支持平台的作用。这支队伍成立后,将致力于支持顺德区内教育、养老、体育、文化艺术、扶贫赈灾、环保及其他公益慈善事业。

  德胜基金公益合作伙伴牌匾致赠仪式

  德益青年公益行动发布仪式

  据了解,未来德胜基金会将从社会资源、品牌传播、项目管理和内部治理4个方面构建支持体系:继续发掘冠名基金,组织志愿服务队;打造组织文化,价值引领,强化品牌建设;完善资助流程,精准解决社会问题;打造学习型理事会和秘书处,增强规范性和透明度。

  广东省民政厅黄静女士讲话

  广东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监管处副处长黄静认为,德胜基金会经过三年的实践,逐渐探索了一条社区基金会运作的顺德模式。她对德胜基金会继续探索新的路径、做出新的贡献充满了期待。

  我社广州市联络处经过参加本次活动,加深了对德胜基金的理解,双方相关负责人在沟通的过程中,均同意加大合作力度,在公益活动开展和志愿团队组建方面一起携手,共同助力顺德区公益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