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动态 | 德胜基金会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2020-07-01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进一步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广东省德胜社区慈善基金会党支部组织党员和积极分子开展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庆七一主题活动,并积极参加了顺德区慈联党委组织的“守初心.善同行”主题党日交流活动。


守初心,担使命


pic_002.jpg


2020年6月30日下午,德胜基金会党支部组织党员和积极分子开展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庆七一主题活动。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根据“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大家认真地学习讲话精神,更加铭记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党的一切工作都是为了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pic_003.jpg


接着,大家认真观看了《战“役”走在前 创模作表率——2020年佛山市庆“七一”活动》视频,通过优秀党员的故事分享,学习他们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过程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勇担使命、不怕牺牲、迎难而上的精神。


观看视频后,全体党员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行动,从而坚定了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


找差距,抓落实


大家就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和抗疫中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进行了讨论,并开展了民主生活会。党员们踊跃发言,发表感想,并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相互寻找差距。特别反思了近期工作存在的问题,共同探讨更加高效、专业的工作方法。


最后,党支部书记曾丽总结发言。她说,本基金会一直坚持党建引领,坚持党的思想路线和优良的工作作风。坚持密切联系群众,以人民群众为中心。无论理事会成员还是秘书处工作人员,都是实事求是,深入社区了解群众需求,始终把群众有收益、社区有改变作为我们基金会衡量项目的重要标准。希望基金会全体党员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不断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社区工作,努力提升社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走社区,学党史


pic_004.jpg

7月1日上午,党支部书记曾丽参加了区慈联党委组织的“守初心.善同行”主题党日交流活动。参观了顺德人民礼堂,感受 “团结、拼搏、求实、创新”的顺德精神;在顺德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强化党员意识;参观农民自卫军干部学校旧址陈列馆,了解顺德革命发展历史;参观中国共产党顺德县展示馆,重温顺德的党史,感受红色文化。


“行之力则知愈进,知之深则行愈达。”今后,德胜基金会的党员干部将继续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要求,不断在社区公益的实践中,坚持党的领导,满足群众需求,更好地推动慈善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