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动态 | 第一届理事会第十九次会议顺利举行
2020-09-16

9月15日下午,广东省德胜社区慈善基金会(以下简称“德胜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第十九次会议顺利举行。会议应到理事19人,实到理事16人,监事会成员3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副理事长郭祺主持。经过理事会充分讨论和严谨审议,通过了系列决议。

理、监事们各抒己见共同商讨审议事项

会议首先通过了"和美社区计划"2020年第二季资助项目名单。经过前期项目初筛、实地走访、调研座谈及项目评审,最终理事会审议通过了资助项目29个,资助金额合计512.75万元。

第一届投资委员会正式成立。为了进一步规范德胜基金会的保值增值投资活动,防范慈善财产运用风险,提高资产保值增值的效益,经理事长提名、理事会审议同意,第一届投资委员会成员5人,由副理事长郭祺担任委员会主任。投资委员会的职责是接受理事会的委托制定投资方案,经理事会审议批准后,按批准的方案安排具体的投资活动,并依法承担相应的管理责任。

和美志愿服务专项经费请示获得通过。和美志愿服务队从2020年6月23日成立至今已收到志愿者加入申请40份,部分骨干志愿者已开始积极参与和支持基金会的各项工作。随着队伍不断的扩大,为更好地组织动员志愿者参与社区公益事业,理事会同意设立专项经费,保障志愿服务的有效开展。欢迎各界人士踊跃加入和美志愿队!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新闻发言人制度》、《档案管理办法》等基金会的制度,为德胜基金会加强信息公开和促进档案管理的规范化、标准化,提供了有力的制度保障,将进一步提升基金会的公信力和透明度。

理事兼秘书长曾丽还汇报了2020年“德益青年”公益行动的资助情况,工作成效得到理事、监事们的认可。此外,理事会还审议通过了重大事项的合同请示和副秘书长变更和人员选聘的请示,同意谢桂花担任基金会秘书处副秘书长。

基金会吴海恒理事长总结发言

最后,德胜基金会理事长吴海恒做了总结发言。他表示,基金会发展态势良好,规章制度日趋完善,为基金会的长效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在项目资助工作方面,各个领域的资助都带有导向性,随着项目的增多,服务覆盖面和受益群众的人数不断扩大,服务内容不断深化,努力让受益人和社会满意;但更重要是要做授人以渔的工作,带动本土公益服务的整体提升。今年基金会要积极参与社会组织等级评估,努力争取评上5A,搭建一个规范高效的平台,让更多有心有力的人参与慈善事业,把顺德慈善文化发扬光大,让顺德有需要帮助的人得到帮助,让社会更加和谐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