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动态 | 8月工作简报:“和美社区计划”第二季和“德益青年”项目完成评审工作
2020-09-01

8月份,德胜基金会完成了“和美社区计划”2020年第二季申请项目的项目初筛、镇街走访及正式评审工作;2020年“德益青年”公益行动申请项目也完成了评审工作;德胜基金会开展了“党员纪律教育学习月”系列活动;和美志愿者积极参与项目走访;德胜基金会成立工会委员会、妇委会。

“和美社区计划”2020年第二季申请项目完成评审

8月6日,德胜基金会对“和美社区计划”2020年第二季申请项目举行了初筛会。除了理事会、秘书处成员以及本地专家之外,还特别邀请了和美志愿者参与。

8月12-20日,德胜基金会就通过初筛的项目开展了镇街走访和集中座谈。德胜基金会副理事长郭祺先生带领秘书处人员参与了全程走访。本次走访得到了各镇街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镇街联络人帮忙提供场地、协调各方,还积极参与项目走访;德胜基金会的镇街理事也积极参与了所在镇街的走访,以便了解本镇街项目情况;“和美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为了更加了解德胜基金会以及资助项目的情况,也积极报名参与了走访。

8月28日,基金会举行了项目评审会,经过充分讨论,评审会筛选出第二季项目拟资助名单,预计将于9月提交理事会审批。

2020“德益青年”公益行动项目完成评审

由广东省德胜社区慈善基金会、顺德青年企业家(青商)协会·益基金共同开展的“2020德益青年公益行动”共征集公益项目108个,项目涉及心理疏导、社区照顾、健康教育、环境保护、残健共融、法治教育、家暴预防、文化保育、公益影像等多个层面。经项目初审、复审答辩,8月底最终确定资助项目62个。

德胜基金会成立工会委员会、妇委会

8月7日,在大良街道总工会的指导下,广东省德胜社区慈善基金会工会委员会正式成立,工会的成立将为维护基金会职工合法权益,促进基金会健康发展发挥积极的作用。

8月11日,在大良街道妇联的指导下,中共大良街道新桂社区党委及新桂社区妇联的大力支持下,广东省德胜社区慈善基金会妇委会正式成立。妇委会的成立将更好地团结和凝聚全体女职工,发挥半边天应有的作用。

德胜基金会开展“党员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

为了深入开展党性教育和党纪教育,中共广东省德胜社区慈善基金会党支部于8月开展了三场“党员纪律教育学习月”系列活动。活动分别以《毛主席教导我们永向前——重温毛主席的两个“务必”、实践论和矛盾论》、《党风廉政教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为题。教育引导党员“强党性,守纪律,防变质”,铭记身份,廉洁自律、守住底线,依规办事,反腐防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