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伴同行 | 关于开展2021年顺德区“耕善计划”项目征集的通知
2021-01-18


  

近几年顺德区通过“众创共善”计划和“和美社区计划”以及各基金会、慈善会资源平台的资助,涌现出不少具有示范性、可复制性和专业性的社会服务和社区治理项目。为了肯定优秀项目工作成效,激励优秀项目负责人追求卓越的专业精神,扩大项目社会影响力,广东省德胜社区慈善基金会、佛山市顺德区社会创新中心决定联合开展2021年顺德区“耕善计划”项目征集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架构

(一)指导单位:顺德区委政法委、顺德区民政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二)主办单位:广东省德胜社区慈善基金会、顺德区社会创新中心

(三)支持单位:广东省德胜社区慈善基金会社会服务发展基金

(四)媒体支持:南方日报佛山新闻部、佛山日报、广州日报、新浪网、珠江商报、顺德城市网、佛山电视台顺德分台、佛山电台顺德频道、顺德区自媒体协会、顺德社会服务网、公益365小程序


二、征集范围

在顺德区范围内实施,以需求为导向,通过工作思维、项目模式、服务手法的创新,注重多元合作及公众参与,已经为服务对象带来有效、持续正向改变的项目。


三、申报要求

(一)申报时间

2021年1月18日至2021年2月28日17:00止。

(二)申报主体

在顺德区内开展相关项目实践的村(居)委会、社会组织、企事业单位。

(三)申报议题

本次项目申报议题围绕社会服务、社区营造及基层社会治理创新、教育发展、慈善帮扶等服务领域。

(四)优先考虑项目

1.服务成效显著,项目评估为“优秀”等级或曾获得相应荣誉的项目;

2.已形成项目服务经验并公开发布(或者经验及模式得到复制推广)的项目;

3.服务持续两年或以上;

4.项目团队具备持续探索改进项目的专业精神。

(五)申报方式

1.下载相关附件,按要求填写完成,并以项目名称命名申报表文件名。项目申报资料下载地址:

1)    广东省德胜社区慈善基金会官网:http://www.shundecf.org

2)    顺德社会服务网:http://www.sdsocialservice.com/

2.打开对应的提交链接点击打开,填写并上传附件,全部完成后点击提交,显示“成功提交”提示,即完成项目申请。须上传附件,请使用电脑操作。


四、项目评选及结果发布

(一)评选产生卓越服务奖名单

评审委员会围绕申报项目的“公益性”、“持续性”、“专业性”、“示范性”、“品牌性”五个维度进行材料评审工作,评选出20个顺德区首届“耕善计划”卓越服务奖项目。

(二)推选产生路演项目名单

在获奖项目中,结合路演主题,评审委员会推选产生路演项目名单14-16个。


五、项目经验分享会暨资源对接会

计划在2021年5月对获奖项目进行集体授牌,受邀作为路演的项目进行现场路演推介项目。资源对接会将邀请区镇两级相关政府职能部门代表、相关基金会及慈善组织代表(含冠名基金发起单位及个人)、主办单位理事代表、爱心企业等资源方参与。


六、活动激励 

(一)票选产生优秀路演项目

计划在2021年5月活动当天,由参会嘉宾票选产生每个路演现场的优秀路演项目(共4个),并获得5000元的团队激励奖金。

(二)组织举办公益参观学习

20个获奖项目负责人可参与主办单位量身定制的价值5000元外出参观学习交流机会,了解国内优秀机构的经验和方法,拓展工作视野。


七、联系方式

吴小姐,0757-29973386,zcmsc@qq.com

  

■附件:

  2021年顺德区“耕善计划”项目申请书.doc

  申报资料上传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