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赋力行动项目征集
在佛山市顺德区妇女联合会的倡导和推动下,主动履行女企业家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佛山市顺德区女企业家协会、广东省德胜社区慈善基金会联合设立“广东省德胜社区慈善基金会顺德女企慈善基金"。
项目介绍


微信图片_202107021116443 400.jpg


广东省德胜社区慈善基金会

顺德女企慈善基金“赋力行动”征集公告


  一、项目宗旨
  在佛山市顺德区妇女联合会的倡导和推动下,主动履行女企业家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佛山市顺德区女企业家协会、广东省德胜社区慈善基金会联合设立“广东省德胜社区慈善基金会顺德女企慈善基金”(以下简称“德胜基金会顺德女企慈善基金”),帮扶顺德区内有特殊困难的妇女及其家庭。德胜基金会顺德女企慈善基金计划开展“赋力行动”,首期支持资金100万,为顺德区丧偶、离异等特殊困境妇女及家庭赋能助力,帮助其解决困难和问题,助力顺德社会和谐发展。

  二、资助目标
  (一)帮助顺德区丧偶、离异等特殊困境妇女及家庭解决生活中面临的困难或者问题,提升生活能力和质量,实现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二)倡导社会各界关爱顺德区丧偶、离异等特殊困境妇女及家庭,共同构建一个多元参与、资源联动、服务多样的社区支持网络。

  三、资助范围
  以个案管理的方式帮扶顺德区丧偶、离异等特殊困境妇女及家庭,在就业帮扶、心理建设、亲子教育以及助学方面开展服务。结合服务对象的实际情况和需求,申请项目应至少包括以下两项的服务内容:
  (一)就业帮扶:链接资源,提供技能培训、就业指导、就业推荐等服务,帮助丧偶、离异等特殊困境妇女提高就业技能,实现重新就业,改善家庭经济状况。

  (二)子女助学:为子女提供学业辅导等助学服务,提高学业成绩,增强个人自信,促进孩子健康成长。

  (三)亲子教育:通过亲子活动、家庭教育课堂等,为丧偶、离异等特殊困境妇女及其子女提供沟通互动的机会,建立良好亲子关系。

  (四)心理建设:为丧偶、离异等特殊困境妇女及家庭提供具有针对性、专业性、持续性的个案辅导,舒缓心理压力。

  四、申请主体及条件
  (一)申请主体:已在顺德区内登记注册的社会服务机构、社会团体。
  (二)申请条件
  (1)项目以镇街为单位筛选服务对象,且提交服务对象名单、基本情况及需求,并注明提供的服务内容。
  (2)项目能够回应顺德区丧偶、离异等特殊困境妇女及家庭的现实需要。
  (3)申报单位必须联合镇街妇联共同推进项目。
  (4)优先考虑能联合社会资源(包括但不限于企业、社会组织、乡贤、居民等)参与的项目。
  (5)申报单位具备至少一年相关项目的经验,核心团队稳定,能直接负责项目的设计、筹备、管理和实施。
  (6)每个申报单位最多只能申报一个项目;已获得其他资助且服务内容、服务对象相同的项目则不能申报。

  五、资助周期
  项目周期为期一年。

  六、资助金额
  单个项目原则上资助金额10-30万元/年。

  七、项目要求
  本资助计划优先考虑资助满足以下多个条件的项目:
  (一)本土化:项目设计符合顺德本土社区的实际情况,帮助解决或缓解实际困难;
  (二)公益性:项目具有公益性,不以营利为目的;
  (三)合作性:项目由团队共同参与,且合理分工,协力完成;
  (四)效益性:项目有成效,服务对象有改变,社会效能显著;
  (五)资源整合:项目能调动多方参与,并有效利用资源。

  八、资助流程
  (一)项目申报:符合申请条件的向主办方提交申请资料。
  (二)项目评审:由主办方代表和外部评委共同组成评审委员会,对项目进行考察评审。
   1.初审:对项目申请资料进行初筛,确定复审的名单。
   2.复审:开展项目评审会,项目代表现场陈述展示,评委提问点评,获评审委员会三分之二以上评委推荐的项目,提交主办方审议。
  (三)签约拨款:获资助项目名单对外公告,签订资助协议及拨款。
  (四)项目执行:项目方按照协议约定执行项目,及时反馈阶段性实施情况和提交项目报告。主办方及项目所在镇街妇联将持续跟进监测项目情况。
  (五)结项表彰:资助周期结束后,开展结项评估,并评选、表彰优秀项目。

  九、资金使用范围
  (一)人员成本:为实施活动或项目所必需承担的人员费用,例如项目人员薪酬、外聘专家或人员的劳务费用等;劳务人员需提供相关专业资质证明,且人员成本不少于项目总金额的70%。
  (二)服务/活动成本:为实施活动或项目所必需发生的执行费用,例如举办活动、培训、会议等所需的物资或服务费用;交通差旅费用;临时参与者、志愿者的保险、补贴等费用;活动或项目宣传及知识产品制作费用(包括编写、印刷宣传物料,建立数据库,编写印刷研究报告、图书等);以及其他合理的开支。
  (三)管理费:机构运营成本合理摊分的部分,包括资产折旧及摊销、行政人员成本摊分(包括人事、财务等人员薪酬)、日常办公耗材、税费等日常行政费用;管理费不高于项目总金额的5%。
  (四)其他费用,需说明具体用途。
  (五)不支持的费用开支:包括固定资产购置、房租、聚餐、饮酒、娱乐消遣、大额礼品、不可预见费用以及其他非项目实施必须的费用。

  十、申请方式
  (一)仔细阅读项目征集公告及相关附件,资料下载及提交链接如下:http://lxi.me/thoks;
  (二)按要求填写完整申请表格并重新命名;打开提交链接(如上或详见申请书文末),填写并上传附件,全部完成后点击提交,显示“成功提交”提示,即完成项目申请。
  温馨提醒:须上传附件,请使用电脑操作。附件命名方式详见申请书页末。

  十一、申请截止时间:2021年8月2日12:00。

  十二、联系方式
  (一)佛山市顺德区女企业家协会
  胡小姐:0757-22224108,sdnqxh@163.com
  联系地址:顺德区大良街道云桂十街新桂楼二层
  (二)广东省德胜社区慈善基金会
  刘小姐,0757-22385091,liuqianwei@shundecf.org
  联系地址:顺德区大良街道新宁路1号信业大厦8楼
  (三)欢迎扫二维码,关注更多资助详情:

图片.png图片.png

  十三、附件
   附件1.机构简介.docx

   附件2.项目申请书.docx

   附件3.项目预算表.xlsx

   附件4.服务对象情况汇总表.xlsx

   附件5.2021年“赋力行动”项目申请Q&A.docx